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● 郵政劃撥:1809-0993
    ● 戶名:台北市彩虹心服務協會

    ● 銀行:土地銀行忠孝分行
    ● 捐款帳號:058005151111
    台北市彩虹心服務協會QR-code
    1080616攜盲踏青一日遊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緣起與沿革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緣起與沿革


緣起與沿革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●  本會緣起與沿革
    民國七十五年十一月十二日,在一群熱情青年的推動之下,成立了「台北市彩虹心服務隊」。這個公益團體服務的對象鎖定為「盲人」以及「八里愛心教養院」的院生,成立服務隊的目的是希望做到專一、有效的服務品質。為了有效結合各方社會資源,於是稍後組織了「台北市彩虹心服務協會」,並於民國八十二年向台北市社會局申請正式立案獲准,使「本會」服務更具公信力。
     
    台北市彩虹心服務協會LOGO
    「本會」近年來對教養院的服務已擴及「八里愛維養護中心」和「八里樂山療養院」與台北市多處教養院,對於教養院所收容的腦性痲痺院生或中、重度脊髓傷殘的病友,採取定期探訪的方式。探訪內容:陪院生下棋、協助推院生曬太陽、手工藝的玩耍及餵食院生與協助除草、年尾大掃除等活動。

    盲友的服務,則以舉辦各種戶內、外活動來與盲友分享生活樂趣,藉著義工的參與及服務,提升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面對生活挑戰的了解。抱著服務的熱情「回到陽光」系列活動於民國七十八年由「本會」首次主辦,邀請義工帶著百餘位盲友走出戶外。事後獲得盲友們的熱列迴響,於是系列二、三……每年相繼上演,更因此衍生出各種不同的活動,如為盲人的報讀、盲人的各種研習及比賽、讀書會、攜盲踏青……等。
     
    「本會」於民國95年初起又增加為老年人做服務,為其做歡愉的活動安排。因現今社會的家庭型式改變、老人的壽命增長,使得社會老人們多淪為單調、無望的情境。故「本會」特地為老人院的老人們安排在節日前後的同歡活動,為的是讓老人們享受和回味被尊重、歡愉的情境。
     
     因此義工服務品質的提昇,更不容被忽略,「本會」以不定期的舉辦志工「研修活動」、「心靈成長課程」讓志工在參與服務的同時,也能獲得不同的專業知識提昇自己的內涵、更能健全自己的心靈成長,是「本會」的心願。
     
    「台北市彩虹心服務協會」是一個非營利的社服團體,參與「本會」的社會人士都是無條件地、志願提供服務時間與金錢來為我們的服務對象奉獻心力。在多年的服務中,我們一方面需要經常召募義工參與服務,另一方面也需要針對活動經費籌措。這些過程雖然辛苦,但是在各方朋友協助下,活動得以繼續年年突破萬難地不斷推出便已值得。
     
     這廿三年來,「本會」能夠成功推出各項活動、廣受盲友支持,除了一群無怨無悔的義工們默默地犧牲奉獻外,更要感謝廣大的社會善心人士與團體給予「本會」經濟支援和協助我們走過最艱難的關卡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